11/28/07

【旅行】2007-11-07 新竹半日遊- 北埔之旅

媽媽: 喜歡去新埔/北埔, 因為很愛吃那裏的客家美食跟擂茶, 客家美食的古早味, 客家小炒或薑絲大腸是一定會點的菜. 或許是因為以幾分之幾的客家血統影響, 我們一家人都愛客家菜, 姐姐也愛吃客家小炒, 小麻糬也吃客家小炒裡的豆干^^.

景點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有GPS資訊, 可以在Picasa看Map喔!!)
2007-11-07 新竹半日遊- 北埔之旅


景點照片Slideshow

景點GPS資訊

View Larger Map

11/21/07

【旅行】2007-11-13 高雄二日遊 高鐵初體驗 愛河 科工館

逃離陰雨綿綿, 寒流來的北部, 搭上高鐵往夏之都- 高雄, 享受陽光(立刻換短袖喔!!), 高鐵的平穩和快速, 從北部出發到高雄,一早出發還可以在高雄用中餐, 星期六, 感受一下愛河浪漫了氣氛, 星期天帶小孩去高雄科工館玩, 那裏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去, 姐姐跟小麻糬都玩得很HIGH, 雖然大部分是適合像姊姊這種學齡兒的, 但是小麻糬也好奇得很, 裡面整個感覺就像台中的科學博物館, 但是又比台中大了一些, 有一些物理機械原理的東西, 讓小孩在遊戲中了解, 我們還去體驗了一下921強烈地震, 哇~還真的好可怕~
2007-11-13 高雄二日遊 高鐵初體驗 愛河 科工館



景點GPS資訊
第一天→桃園青埔高鐵站→高雄左營高鐵站→愛河【賞夜景, 聽歌】→光華夜市【吃消夜】
第二天→高雄科工館→統一夢時代【Shopping】→高雄左營高鐵站→桃園青埔高鐵站

View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中山大學West BBS-西子灣站/ 分類精華/ Hsinchu / 高雄美食總錄

Sisvel與SanDisk間的MPEG專利糾紛越演越烈


Cited from 電子工程專輯: Sisvel與SanDisk間的MPEG專利糾紛越演越烈.



Sisvel與SanDisk間的MPEG專利糾紛越演越烈

Sisvel公司目前正對MP3播放器製造商SanDisk施加更多壓力,以解決雙方日益嚴重的專利糾紛。Sisvel是一間義大利公司,它為飛利浦和法國電信等多家歐洲公司管理數位音訊編碼專利。Sisvel日前表示,義大利有關部門查封了一家法國零售商Auchan在義大利出售的SanDisk MP3播放器。不久前,義大利北部Vicenze法院進行了刑事判決,預計未來幾天還將有新的查封行動。與此同時,Sisvel警告,SanDisk仍持續發佈更多款的MP3播放器,並拒絕向Sisvel支付技術授權費。

2006年底,SanDisk承認與這家義大利專利公司正進行專利糾紛,但反駁說其MP3播放器使用完全不同的技術,因而無需向Sistel支付任何專利授權費。2006年9月,在德國柏林International Funkaustellung展會期間,德國警察查封了所有商標為SanDisk的‘Sansa’的MP3播放器,並將IFA 2006上相關的廣告文宣沒收。Sisvel已在荷蘭、德國以及英國針對SanDisk提出專利侵權訴訟,聲稱SanDisk的MP3播放器侵犯其專利,並且尋求賠償。與此同時,針對SanDisk的另外一項訴訟也在進行之中,Sisvel在美國的機構Audio MPEG也宣稱SanDisk的MP3播放器侵犯了其專利。

這家義大利專利公司表示,迄今為止所有法律行動都對自己和Audio MPEG有利,包括兩例英國法院要求SanDisk將專利費償還給Sisvel。然而,SanDisk稍早申明,繼續引用MP3數位音訊壓縮創立人之一的專家意見來顯示SanDisk的立場,SanDisk沒有違犯任何專利。據悉,這些涉及的專利是實施MPEG 1、2、Layer I、II和III的基本前提,Sisvel已經向超過800家公司授權,包括業界領導廠商和SanDisk的競爭者。這些獲得授權的公司包括蘋果、Creative、Sony、東芝、諾基亞、摩托羅拉、Sony Ericsson、松下、Packard-Bell和Archos。

Sisvel擁有的音訊壓縮專利,開發和擁有者來自法國電信、TDF S.A. (Telediffusion de France)、美國飛利浦公司、Koninklijke Philips Electronics N.V、Institut fur Rundfunktechnik GmbH和Bayerische Rundfunkwerbung GmbH。 就在稍早,微軟從Sisvel公司購買了一項專利授權,用於其新的Zune音樂播放器和Xbox 360產品。

Extend reading:

  1. MP3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2. Sisvel EP mp3 patents overview

11/16/07

【旅行】2007-10-14 新竹半日遊- 新埔 味衛佳柿餅 陳家農場

新竹新埔是我們常去的景點, 一方面交通方便, 另一方面, 隨處可尋的客家熱情和美食, 也是我們樂此不疲的原因, 陳家農場是我們的老朋友了, 這一次配合時節, 多加了一個味衛佳柿餅, 柿餅阿嬤的熱情讓我印象深刻.

景點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有GPS資訊, 可以在Picasa看Map喔!!)
2007-10-14 新竹半日遊- 新埔 味衛佳柿餅 陳家農場



景點照片Slideshow

景點GPS資訊
家→關西交流道下, 往新埔方向→新埔鎮時接中正路日勝飯店【吃板條】→新埔鎮旱坑里味衛佳農【拍柿子, 吃柿餅】→陳家農場【擂茶】


View Larger Map

味衛佳農場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03-5892352


路線: 關西交流道下→往新埔方向→進新埔鎮時接中正路再直走→看到右手邊有天主教堂時右轉→接著往旱坑路依味衛佳農場指標進入約200公尺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
【遊玩】新埔柿餅攝影隨寫 - 玩樂分享 - Wisely 的 拍拍照.寫寫字
【新竹】新埔柿子節 - 玩遍全台灣 - Yahoo!奇摩部落格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新埔鎮日勝飯店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435--[新竹新埔].九芎湖步道


11/5/07

Tutorials of Psychoacoustic model

Here is the list to understand how it works for psychoacoustic model and audio coding.

  1. Ted Painter, Andreas Spanias, "Perceptual Coding of Digital Audio", Proceeding of the IEEE VOL 88. NO 4 April 2000 or from http://www.eas.asu.edu/~Spanias/audiopaper1.pdf
  2. Very good Introduction on psychology including Psychoacoustic model and psychovisual model. Course materials for psychology 317A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University of Victoria. Cited from http://web.uvic.ca/psyc/coursematerial/psyc317a.f02/.
  3. Binaural masked thresholds for complex tones(and the independence of ITD equalization at multiple frequencies). Cited from http://www.biols.susx.ac.uk/HearNet/ppt/Ha...haelAkeroyd.ppt
  4. More...

11/2/07

【旅行】2007-10-20 峇里島之旅

2007-10-20 峇里島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