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09

定風波- 蘇軾

定風波- 蘇軾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餘獨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Very good explanation from 謝錦桂毓



Reference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xiejin2008tw&article_id=3959295

12/28/09

洪蘭:為何要了解史懷哲是哪國人 | 名人堂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Very good article.. philosophy is always important than methodology and domain knowledge..

洪蘭: "在辦公室所做的事決定我們的收入和地位,在家裡所做的事決定我們是何等人"

洪蘭: "如果一個人的工作正好就是他的嗜好(hobby),那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有人付錢給你做,這是最幸福的人生。但是一般人常常是不得不做他必須要做的事。在做完應做的事之後,如果有個嗜好可以來紓解壓力、安撫心情的話,人生會快樂很多。這個嗜好可以是閱讀、音樂、戲劇任何可以寄託心靈的東西,研究已發現,生活有寄託的人在碰到挫折時,比別人更容易東山再起。同時,我們在專業之外所關心的事決定我們是何種人。"

洪蘭:為何要了解史懷哲是哪國人 名人堂 意見評論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