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

IPTV 設計


Cited from http://www.eedesign.com.tw/article/Spotlight/0706_iptv/0706_iptv_tw.htm


語音、視訊與數據的融合趨勢在IP網路技術進展的推動下持續醱酵,順應此一趨勢而生的網路電視(IPTV)亦逐漸嶄露頭角,在整個數位家庭發展大勢中佔據了關鍵地位。但實現IPTV前,必須從網路基礎建設、終端接取技術到IPTV高品質播放與整合諸多先進功能的需求,不僅為晶片製造商帶來了嚴峻挑戰,還包含對各類軟體、內容的特殊需求,形成了所謂的IPTV生態系統。
事實上,整個IPTV生態系統牽涉到的層面相當廣泛,從TV、STB本身的硬體設計、作業系統、各類軟/韌體、安全措施、網路傳輸技術乃至於版權保護技術都包含在內。換句話說,IPTV的實現,等於是將過去數年來整個電子產業在追求高效能多媒體與網路技術方面的努力進行了匯整,也是先進晶片設計展示其良好能力的關鍵。



Download PDF

No comments: